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栾城新闻
区领导督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栾城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下午,区长王立珍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到我区部分学校督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王立珍一行先后到区第一幼儿园(育才园)、区时代星际幼儿园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设施配备、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材储存、食品留样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王立珍要求,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学校及食堂要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务必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控食品采购源头,严格管理操作流程,把牢储藏、加工、消毒、留样等环节,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强化食品各加工制作环节和各操作岗位人员的日常规范管理;要从关心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定期对学生开展食品安全和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校餐饮质量,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健康、舒心。
王立珍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监管,把严的要求贯穿食品安全全流程,加强工作指导和考核评价,及时发现化解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民生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捍卫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