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栾城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栾城
【字体: 】    打印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石家庄金博惠工具有限公司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阶段安全服务,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帮扶企业。
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金刚石制品为主的机械行业企业,产品出口欧美等多个国家。近几年企业正处于为高质量发展蓄势阶段,企业投资立项的石家庄金博惠金刚石工具智能制造和金刚石工具跨境电商项目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企业第一期新建厂房已投入试运行阶段。区应急管理局从2023年企业综合办公楼和新车间破土动工开始,持续跟进企业建设进度,分析研判不同阶段安全生产风险和管理特点,以高标准安全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入企帮扶,执法人员就企业当前生产情况与主要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叮嘱企业要认识到试生产阶段是事故多发、易发的关键时期,一定要上紧安全管理紧迫感的发条,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切实抓好设备拆装、原材料和产品转运过程安全。要加强对外委施工人员和施工过程的安全监管,避免“小施工引发大事故”。面对新环境、新设备、新工艺,一定要做好风险因素辨识和隐患排查。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尤其是新员工和“四新”人员的教育培训。
此次安全服务是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践行新的安全理念、创新安全监管新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是生产安全“全链条”管理的新实践,是安全服务长度的延伸、安全管理关口的前移、安全责任意识的前行,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