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栾城新闻
园区开展化工制药企业交叉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栾城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排查事故隐患能力和整改质效,3月14日-15日,园区综合监管局组织杰克、驰远、圣泰、宝丰、神威、新诺威、圣雪大成等11家化工制药企业安全主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化工制药企业交叉互查”活动。
此次活动以“企业交叉互查 共筑安全防线”为主旨,着力检查车间现场风险隐患是否排查到位、双控资料和制度台账是否健全等情况。活动开始前,园区综合监管局负责同志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就此次活动开展目的、检查内容和检查方式等情况做了说明,明确了现场检查组、资料检查组组长和各自分工。
检查过程中,两个检查组分别围绕重要安全设施、重大风险部位隐患排查和企业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安全培训记录、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完成后,交叉互查组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梳理,并就问题整改交流了意见。此次互查行动,共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2条,各企业均按要求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交叉互查活动,各企业相互交流、现场观摩,实现了隐患排查治理和标杆做法推广的“双成效”。下一步,园区综合监管局将开展包装印刷、机械电子、“园中园、厂中厂”等行业领域的交叉互查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促进企业交流提高,助力园区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