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政务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栾城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毛主席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5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3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小勇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张军廷、岳云霞、刘风霞围绕新时代赶考精神、党的自我革命,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邀请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参事、市西柏坡精神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阎国文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授课。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张小勇指出,要答好初心使命之考。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力量。要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不断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小勇强调,要答好高质量发展之考。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突出重点关键,苦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着力上项目促投资,突出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重点,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强保障优服务,协同推进行政审批、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法治金融支撑、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要着力提能力增本领,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善于把学习借鉴与实践探索统一起来,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自己的工作思路与方法措施,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工作的行家里手。
张小勇指出,要答好为民造福之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造福”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
张小勇强调,要答好自我革命之考。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区上下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切实提高巡察发现问题、发现线索的质量。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