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政务动态
张小勇在窦妪镇南赵台村参加2024年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活动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郝永力张军廷岳云霞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栾城
【字体: 】    打印
3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小勇、区委副书记郝永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廷、区政协主席岳云霞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窦妪镇南赵台村复兴大街东侧义务植树点,与区直部分单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2024年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植树现场,彩旗飘扬、条幅醒目,张小勇等拿起铁锹,与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一起动手,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压,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700余株白蜡被栽进沃土,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
植树过程中,张小勇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交谈,了解我区植树绿化有关情况。张小勇指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行动,是净化空气、保护水土、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手段。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让栾城大地绿起来美起来。要提高造林质量,严把树种、苗木质量关,因地制宜选择成活率高、易生长的树种;要健全日常管护机制,加强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护,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要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不断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