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政务动态
张小勇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
精准施策 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推动我区空气质量好转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栾城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小勇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珍,区委副书记、装备制造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朝晖,区政协主席岳云霞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以及3月份以来露天焚烧管控与省环保专项督察交办我区问题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小勇指出,当前,我区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极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一切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推动我区空气质量得到好转。
张小勇强调,一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聚焦重点污染因子、重点区域周边,针对问题短板,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有效施策,切实把管用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特别是针对省环保专项督察交办问题,举一反三,深挖彻查问题根源,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二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看到就是责任”的担当,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分管区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有关区领导要落实包联责任;大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下沉一线、严格执法;各有关部门要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落实好各项治污措施;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健全完善网格管理,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村,强化村级治理责任,切实提高基层污染防治水平。三要强化统筹、相互促进。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有机衔接,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工作的推进力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其他底线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张庆利、姚化昌、郭彬、吕立科、刘志勇、李静杰、邵金成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